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,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,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,提供專業、優質的商品與服務,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。

Periscope直播在直銷事業運作上的輔助與展望



直播,應該是從去年開始社群媒體(Social Media)最熱門的話題之一,連Facebook也開始逐步開放台灣的直播功能,雖然只有30分鐘,除了讓大家滿足即時轉播的表演慾望之外,也會讓廣大的Facebook族群開始熟悉跟習慣這個工具。


目前直播平台也不算少,最熱門的應該就是遊戲直播以及主打正妹經濟學的直播頻道,但我們今天要提的是Periscope這個由twitter開發的直播平台,在國外的使用上已經算普遍,有不少美商如新集團Nuskin的高階領袖也都開始使用。

直播與視訊會議、concall不同,一來是直播是一對多的模式,二來視訊會議比較正式,大家會約好時間、找好地點坐在電腦前面開會,而直播則是手機在手就能隨時開始!

直播能夠發展起來,當然跟網路速度的發展以及智慧型手機有絕對關係,也就是一顛覆,用上了,就很難回去,而直播特色是隨時隨地,想到什麼要跟大家分享的,或是此時此刻發生什麼事、在什麼地方玩都可以直播出來,這一點很適合用來補足組織行銷/直銷事業在例行訓練、集會會場之間,領導人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跟經驗及時的傳承出來,即使錯過的夥伴,也可以在事後觀看重播。

所以目前看到比較多的應用是,領導人在早上開車途中就能定時來個早晨談話,可以公開,讓全球有興趣的人也能加入,也同時建立自己的形象;或是不公開,舉辦內部的訓練。

當直播一開始,訂閱者的手機就會跳出通知,有空者就可以選擇立即加入,並且跟講者互動,沒空者就事後觀看重播,而受邀者也能邀請更多人加入一起觀看。


好的直播平台特色:
1.安裝與註冊簡單
2.開發廠商的聲譽與穩定性
3.開發商有控管機制且有在執行-避免平台充斥不雅直播
4.國內外都公認的平台-擴展國際市場容易

特別是與如新集團Nuskin合作的直銷商,因為53國跨國計庸,六代全球業績合併計算,等於是一個個人小型的國際事業,使用能夠全球通用的平台就很重要,接下來在Facebook直播全面開放完成後,也將更容易透過直播宣傳自己。

建議大家提早開始學習使用,如果你有使用Periscope,歡迎與我連結@ice_mack,打個招呼,有公開訓練,很樂意與您分享。


粉絲專頁: 642社群組織行銷學


X
Mack

本文為經允許,不得轉載。


我們MJG的經營理念:
如果你想經營這個事業,但又擔心這是"直銷"、不想用不好的方法,或者
你只是想要成為消費者,擔心遇到死纏爛打的不專業直銷商,
歡迎你了解我們的理念
經營NuSkin如新只有一種方法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