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,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,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,提供專業、優質的商品與服務,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。

又見打臉NuSkin文?

筆者常提醒合作夥伴,在推廣商品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誇大,或者過度解讀原廠所給的資訊,因為合作的廠商是美國上市公司,商品又是食用的保健品或肌膚使用的個人保養品,在研究開發一定非常小心,數據使用也會符合法規,要按照官方的行銷建議執行,避免違反當地政府的法規;同時也不要使用花俏的話術,畢竟消費者買的是真心誠意與益處,要做長久生意不能依賴話術。



但總是有同行可能為了短期利益,也可能只是接收到的就是不正確的觀念,在市場上講出了許多誇大的話語,如果再加上為人態度不佳,就可能給了許多以打臉他牌為己任,或是反直銷的團體有了攻擊的目標。

(講到這裡,突然想起《狂熱份子:群眾運動聖經》一書提到的,群眾運動除了要號召一群人,更重要的是要一個"魔鬼"作為和攻擊的核心,一旦魔鬼消失,群眾就會散了,所以要不斷的尋找魔鬼,或者,"創造"魔鬼,就跟很多打臉文一樣,有時是打臉者拼拼湊湊自己寫出來的反串文,或許語句本身有來源,但說法語氣不同,感覺就差很多,為了妖魔化攻擊目標、引起大家的憤慨,也就不足為奇了)

先不論攻擊者的意圖,經營者本身應該要提升水準與知識,傳達正確的資訊給消費者才是重要的!

而Nuskin近期會被許多打臉專家盯上,不外乎就是因為創新的ageLOC技術,雖然Nuskin一再強調「基因」與「基因表現」不同,但仍有直銷商不懂或刻意誇大,以基因工程、調節基因來稱呼,以求銷售產品的便利,難怪會被有心人士揪小辮子。

經銷商不是科研專家,原本就不需要對於這些科研專家領域過多闡述,多講多錯,只是對於基因表現還是要有正確的認識:

基因表現(英語:Gene expression)是用基因中的資訊來合成基因產物的過程。產物通常是蛋白質,但對於非蛋白質編碼基因,如轉運RNA(tRNA)和小核RNA(snRNA),產物則是RNA。所有已知生物都通過基因表現來生成生命所需的高分子物質。
-維基百科


如新集團併購美國生命基因科技公司(LifeGen Technologies),取得研究近30年累積的上億筆基因數據,從而鎖定一群跟老化表徵有關的基因群組,再與原本數十年的保養品開發經驗結合,設計出的組方透過基因晶片等基因研究領域的工具驗證,一段時間使用後,目標基因表現是否受到調節。

營養補充品或食物,也許就能調解到基因表現,譬如說食用蟲草後感覺體力變好,其原因可能是蟲草某個成分對於細胞能量工廠-粒線體的基因表現有助益,只是過去沒有科學化的研究,什麼樣的成分能調節哪些表現,哪些配方比例才能有效調節,這些就是ageLOC平台科研的重點。

而詳細的科研資料,都可以在美國科研官網上公開瀏覽:
http://www.nuskinantiagingscience.com/

另外,常見的一個謬誤是關於PDR(Physician Desk Reference):
PDR是一本藥物與保健品索引(主要是藥物,保健品約20頁,約1%),美國醫師經常放於桌上作為開處方籤時的參考(現在有線上版),而又有「美國醫師桌上手冊」之稱,有些人會以為這就是美國藥典(美國藥典另有一本)而過度解讀,甚至衍伸出FDA背書的說法,事實上FDA不會為保健品背書,這是在美國販售的保健食品都必須加註的。
刊載在PDR上有其意義,但如果因為誇大成FDA背書,一被攻擊,原本的意義就被掩蓋了。

當你把一個商品說成80分,消費者自己體驗有90分,那這商品就是超值,如果你說成100分,消費者體驗90分,那就會被說是誇大了,更別說是說成120分了。

那至於說成80分,消費者為什麼會購買,那就是營銷模式的範疇了,有機會再聊。


※本文為個人觀點,不代表如新集團,若有歧異敬請見諒,歡迎來信良性討論,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。




我們MJG的經營理念:
如果你想經營這個事業,但又擔心這是"直銷"、不想用不好的方法,或者
你只是想要成為消費者,擔心遇到死纏爛打的不專業直銷商、成為產品孤兒?
歡迎你了解我們的理念
經營NuSkin如新只有一種方法嗎?



版權宣告:
請尊重著作權法,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(包含擷取)請先取得同意! 聯絡請洽上面管道。

X

M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