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,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,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,提供專業、優質的商品與服務,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。

如何透過Google行事曆建置S3預約系統(上)


為了讓團隊夥伴借用最新的生物光子掃描儀S3,而有了需要預約登記系統的需求,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有能力可以建置自己的網站,例如透過Wordpress系統建置網站,那就有很多外掛系統可以選擇,只是缺點是大多是英文介面,而且免費版本也在功能上限制很多。



那Google行事曆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了,第一個想法就是透過共用行事曆的方式來實現,網路上也不少文章介紹透過共用Google行事曆來做會議室預約登記,只是馬上就遇到了一個問題,Google的行事曆共用設定功能很少,要嘛是只能觀看,要嘛就是大家都可以增刪修改,所以有可能A預約的時段被後來B給誤刪,那就失去約系統的意義了。
(當然這是因為使用的是免費的google服務,Google的企業版Google Apps for Work‎,現在叫G Suite就有完整的功能)

所以這個Google行事曆預約系統必須要能符合:
1.每個夥伴可以預約,但只能增刪修改自己建立的事件
2.後面的預約遇到時段衝突要自動拒絕
3.最好能一個按鈕就自動填入預約的資訊

Google行事曆真的能做到嗎? 筆者一開始也懷疑,直到看到了這篇文章:

Create a calendar for a room or shared space

但是文章中有些地方也沒寫得很清楚,一番嘗試之後,目前已經完美建置! 讓預約更便利!

詳細的設定過程下篇文章再仔細介紹。



2023 近況更新:
我在2020年離開了直銷領域,如果你想了解這段歷程可以看這篇文章,如果你想了解我如何成功將直銷、642系統所學轉移到非直銷領域,收入反而成長了 600% ! 看看這個分享會



更新:
如何透過Google行事曆建置S3預約系統(下),已經寫好了喔,請點選下面圖示,跟我們的值班機器人說scanner,就會把文章找出來給你喔!


(機器人24HR值班中)